木卜旺仔

南会长的CV 邻居

我回来啦!继续把它更完,我不会放弃它的,
话说今天要见母上大人了欸~


C18


“挺好的,都挺好的。”

 “够用,我赚的挺多呢~”

“爸还好么?”

 “那就好……我?我还是不回去了,省得给爸找不痛快……”

 “怎么,今天想起来关心我找没找到对象啦?”

 “又不是姑娘愁嫁,我都出柜三年这都22岁了,妈你着急什么啊?”

 “嗯嗯嗯知道你是关心我行了吧?”

 “……嗯,其实正处着一个男朋友……”

 “也没多久,三个多月吧大概……人挺好的,长得也帅气哈哈哈”

 “诶哟我的娘你可千万别,整得跟什么似的……马上就过年了你别瞎折腾了行么?让爸知道又要生气了。我们真的挺好的你别来回跑了一把年纪了都……”

 “行行行我老,一把年纪行了吧?”……

 南思睿的母上大人年轻时候是播音员,声音干净又人长得又美,可谓当时台里一枝花儿。南思睿的爹是建筑设计师,人稍微古板了一些但是做事一丝不苟对一切都要求严格,嗯,是个处女座……

       总之,当年南思睿大二的时候为了一个大四的学长跟家里出了柜,南娘难过得整天以泪洗面,一副好嗓子愣是哑了半个月,南爹更气得昏倒住院俩礼拜,怒吼着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更更没想到的是,让南思睿爱得死心塌地的大四学长一毕业就跟市里房地产大头的闺女结了婚远赴芝加哥定居,走前给南思睿发了信息说抱歉,说其实家里早就定下了这门亲事,说我只是一时迷茫错把友情当爱情,说我对不起你,说睿睿再见,祝你幸福……

      当时被南爸赶出家门的正读大二的南思睿躲在跟那人一起租的房子里,坐在地板上攥着手机嚎啕大哭……初恋也交出去了,初夜也交出去了,到头来一句对不起,一句是我错把友情当爱情,就这样轻易摧毁了南思睿为了他而一砖一瓦立起的,决心抵挡面对一切阻力的围墙……他没敢告诉家里,每个月偷偷回去看,南妈总会问:还好着呢?南思睿就会扯扯嘴角,嗯,好着呢……听到这话南妈才轻轻叹一口气,说那就成,就算现在没办法回来好歹你跟自己真正爱的人在一起,凡事商量也有个伴儿。你爸我会再劝劝,你别生你爸的气,总会过去心里这个坎儿的…哦,钱不够了一定跟妈说…

       低迷颓废的南思睿从那时起开始在网上写起了BL小说,第一部长篇写的就是他和那人的故事,连载了足足一年半,毫无疑问,最后是个BE……一片腐女gay友为了这篇小说哭得昏天黑地,一时南思睿这个BL文作者在圈里毫无征兆的火了起来,完结后不久竟然还有同人志出版社和网站联系过来想签他做专栏写手……

    而南妈不知是如何知道自己儿子的小说,突然一天打电话过来,南思睿刚叫了句妈,那边就哭得稀里哗啦。

      吓得南思睿心都揪到一起,着急地问怎么了妈?家里出什么事了?还是你跟爸怎么了?……南妈呜呜呜地哭得心碎,抽泣着断断续续说了几句话,让南思睿也瞬间泪流满面

 “臭小子…为什么不说…那王八蛋就那么找了个富二代女人结婚走了?…只发条短信?…你个死小子,你心疼死你妈了啊你……”

      后来南思睿听母上的建议试图掰回自己的性取向但不幸无果,南妈也就彻底放弃。听他一个人在临省吃得饱穿得暖也就不多干涉他,要他处事长点儿心,没钱了给她打电话,有处得对象了一定告诉妈……

    南妈一边一点一点开导老伴儿一边等,等了一年多终于等到了他儿正恋爱的消息,又闻对方长得帅人又好……你说说,这当妈的哪有不来看看的道理!

 于是,南妈谎称回老家看地,卷了两件衣服,拎着包买了张火车票……

       这天一大早周浩德就买了早餐去敲小面包的门,小面包顶着一头呆毛来开门,吃饱之后两个人一起出门去逛早市,南思睿之前夸下海口,说要做一桌子菜庆祝周研究生放寒假,于是乎两人此时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挑挑拣拣……周浩德在南思睿身后拎着土豆尖椒茄子乱七八糟几袋子东西,前面的小面包正拧着眉毛看人家宰鱼。突然电话响,原来是导师着急找周浩德要他论文的电子版,导师好像很急的样子周浩德只好先拎着菜回去发邮件,留南思睿等着鱼杀好再买两根葱……

 “诶德德!”

 拎着袋子转身,“什么?”

 “你USB在我那呢,去我那给你导师发邮件吧”

 于是乎周浩德拎着菜往小区返,刚进小区大门就看到一位气质不素的中年妇女正扶着单元门狂吐不止。大好青年周浩德三步并作两步走冲上去关切:

 “阿姨您没事儿吧?”

 中年妇女摆摆手,“没事儿没事儿……哎哟声音真好听”

 “哈?”

 “哦没什么没什么!呕——”

 掏出随身带的纸巾递给阿姨,“不要紧吗?要不要去医院啊……”

 “不用不用,我就是在火车上吃坏东西了,吐了就好了。咳咳……”

 看着这位阿姨涨红的脸,周浩德略微有些纠结,“不然上去喝口水歇一下吧,我看您吐得挺厉害的…我家就在上面…”

 直起身子打量了一下周浩德,妇女摸了摸心口,随即去掏兜里的手机,“没事的谢谢啊小伙子,我过来看我儿子的,他就在这个单元住……诶我手机呢??”

 周浩德把右手的袋子也换到左手拎着,摸出自己的手机,递过去,“阿姨您拿我的打吧。”

妇女感激的接过手机,却怎么也按不亮屏,

“小伙子,你手机……好像没电了……”

……

 坐在沙发上的妇人打量着客厅的布置,“哎……我儿子也喜欢这种暖色调,真好啊……”

 周浩德端来一杯热水微笑着,“阿姨您喝水,我去充下电啊。”

 “好,谢谢啊小伙子。”看着周浩德的样子,妇人暗自夸赞:嗯不错,现在还有这么心善的年轻人,不易啊……

 刚充上电开机,南思睿的电话就打进来

 “怎么了睿睿?”

 客厅的妇人一惊!

 “哦没事儿,我手机刚才没电自动关机了。”

 “已经进电梯了?够快啊你。”

 “哦知道,就在你电脑旁边~我的U盘我不知道啊真是……”

 “要不要我去门口迎接你啊?鱼重不重?袋子勒手么?”

 “行行行你纯爷们……”

 压了电话顺手发了邮件,返回客厅把手机递过去,“阿姨,给。”

 妇人接过周浩德的手机,一边输入自己儿子的号码一边小心地问,

 “朋友啊?”

 周浩德先愣一下,笑开,“啊您说刚刚电话里的?不是朋友啦,是爱人。”

 妇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笑着拨出了一输入就出现爱称的号码,三秒过后,随着房门开锁的声音,电话被挂断

 周浩德笑着往前迎,“外面冷吧?”

 南思睿拎着俩袋子站在玄关,一边换拖鞋一边吸溜着鼻子嗷嗷,“刚压了电话又有什么事儿啊我这不都回……妈????????”

 周浩德瞪着眼睛唰得定在原地,转头去看坐在沙发上拿着自己手机的妇人,调都高了八度,

“妈?!?!?!”

 妇人看着傻在原地的二人,笑得满足,急忙答应

 “诶~~”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