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卜旺仔

南会长的CV 邻居(改编)

二更,母上大人简直神助攻,某人的彩虹屁很有用啊~


C19

南思睿坐在客厅按着电视,扁着嘴巴郁闷的要死。

  本来自己豪言壮语要下厨,结果刚一摸刀就被划一道口子,一声尖叫把在客厅畅谈的母上大人和周浩德都吓了过来。周浩德一把抓过南思睿的手就急了眼,扯着人就往卧室走,嘴里念叨着怎么怎么不小心怎么怎么毛手毛脚。南妈看着自己儿子举着手指头不满的回嘴,可脸上却是笑着的……不由的摇摇头,撸胳膊挽袖子拿起案板上的菜刀……

   被念叨着涂了碘酒裹上创可贴的南思睿跟周浩德拌着嘴回到厨房,见母上大人围着围裙驾轻就熟的洗这切那,自己赶紧上前要妈妈去歇着,谁知南妈握着菜刀转过身来嫌弃的看了儿子一眼,

 “边儿呆着去,等你弄好了你妈我就饿死了!”

 南思睿扑哧一笑,伸着裹了创可贴的食指逗妈妈,“啊妈妈你骂人!!”

 “去你小子的!”被逗笑的南妈朝客厅努了努嘴,“我包里给你带了两条你一直爱吃的腊肠,妈妈新做的,去拿出来,妈给你们蒸一蒸……浩德啊,诶是叫浩德吧?”

 周浩德差点原地敬礼,立正道,“是!阿姨我是叫浩德,您叫我阿德也行,德德也行,阿姨您高兴就行!”

 南妈哈哈大笑,点着头拍拍周浩德的肩头,“帮阿姨打打下手吧,咱们快点儿。”

 “诶!没问题!”周浩德见南妈对自己的感觉貌似不错,乐得不得了,马上挽起袖子准备开干,想给南妈留一个好印象……

 “阿姨您看切这么粗行么?”

 “阿姨我帮您洗吧,水凉~”

 “一勺少不少啊阿姨?要不要再来点?”……

    南思睿关掉灶台,揭开盖子,吓得周浩德赶紧放下萝卜两步迈过来把他挤到一边,“诶别别别,小心烫了手。”

 乖乖站在周浩德身边看着他带着隔热手套一脸正经的端出盘子,撇撇嘴,“动作够快啊你小子,在我妈面前这勤快的。”

“你妈就是我妈嘛~”

 南思睿怒指,“周浩德你也骂人!”( ̄▽ ̄;)

 饭桌上,南思睿捧着饭碗默默地瞅着一左一右的两人。

 “浩德今年多大了啊?”

 “哦我跟睿睿同年的。”

 “家里……”

 “哦爹妈都在,还有一个姐姐……”

 南思睿咬着筷子头扑哧笑出了声,南妈斜他一眼,“不是,阿姨是说,你家里,知道吗?”

 周浩德恍然大悟,“哦我高一就跟家里出柜了,他们都知道。”

 “哦这样啊,这样我也舒心一些,你们说的那些个直男什么的,我也不懂,但总归大家知根知底儿的好些……”

“阿姨说的是~”

 夹块鱼肉放进母上的碗里,“妈,乱七八糟说什么呢”

 南妈并不搭理自己儿子,“那现在还在上学?”

“嗯,还在读研究生,学广播电视的……”

 南妈瞬间瞪大了眼睛,“真的啊?哎哟我年轻时候也是靠这个吃饭的!”

 “是吗阿姨!”瞬间找到共同话题一般,“哎呀我在楼下听您一开口就觉得不一样!”

 羞射的摆摆手,边妈眉开眼笑,“哎哟哪啊~阿德你一说话我也觉着特别呢,果然专业学习就是不一样啊哈哈哈……”

……

 “哎呦光顾着说话了,快吃快吃!”

 “阿姨手艺真是好!真香!”

 “是吗?好吃你就多吃点!不过刚刚看,感觉阿德你也是会做饭的人啊~”

 “哦呵呵呵呵呵呵,会一点会一点,时不时过来给睿睿改善改善伙食哈哈,他老是叫外卖不好好吃饭。”

   看向自己的宝贝儿子,满眼的心疼,“就猜到你小子是哄我,总说自己吃得好吃得好!外卖有多少营养啊?我看你小子总也长不高就是外卖闹的!”伸着胳膊夹一筷子菠菜丢进南思睿碗里,“你看看人阿德,长得多高多好~快,吃了!菠菜长个儿!”

 被戳中死穴的南思睿欲哭无泪,这种瞬间是领养的菲林森森刺痛了自己幼小的心灵,老老实实地把菠菜塞进嘴里,狠狠地剜了周浩德一眼……

 “那阿德现在住哪啊?”

 周浩德筷子一停,思索了一下下。

 “我就住睿睿隔壁,对门儿就是我租的房子。”

 嘴里正嚼着菠菜的人咀嚼肌瞬间卡住,心想着完了完了……

 果不其然,边妈一拍筷子就坐直了身子。

“搬过来跟小睿一起住嘛!”抻着脖子环视一周,“这小子的地方也够宽敞了,我看他卧室床也挺大……”

 “妈!说什么呢!”

“兔崽子装什么装!”转脸又看向一脸“忠犬”的周浩德,“不如阿德你就搬过来,两个人也有个照应,房租什么的你俩对半一劈又省一笔钱,你还是学生,不像他,整天窝家里写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能赚些钱,自然是能省一点是一点嘛……你看?”

 周浩德咧着一口白牙笑得尽量不露出“奸计得逞”的味道,

 “不瞒您说,其实我早就想这么着了,可是……睿睿他一直不太乐意,所以我就……”

 一听这话南妈急了,

 “嘿你个兔崽子!”见南思睿低头扒饭不敢吱声,又看向周浩德,扔出两句话字字有力,语气生动字正腔圆,一股不容上诉的调调,

 “别理他,阿姨说行就行!搬,赶年前必须搬好!”

 后来南妈在这里只待了两天就急急忙忙赶了回去,走前千叮咛万嘱咐,要儿子一定好好待周浩德。

 “你们年轻人的相处法儿妈也不懂,而且你们这岁数也都还小,但感情来了也总要好好对待……妈看人阿德为人确实没话说,人优秀家里又清楚,会过日子还真心喜欢你,你啊一……”

“你怎么知道他小子真心喜欢我啊……啊!”

一个巴掌糊上儿子的头顶,“臭小子!你当你妈眼瞎啊!”

哭丧着脸捂着脑袋,南思睿吸吸鼻子装哭,“妈妈你又骂人!!”

评论(3)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